分類
NASM-CPT 信賢經驗談

NASM-CPT v7官網購買考試疑問與遠端應考重點提醒 | #美國官網買省兩萬 #購買建議 #信賢經驗談

在準備三個月後我成功一次通過NASM-CPT,有鑑於網路上沒有針對「官網購買考試、資格事項、實際如何遠端應考(Remote)與考上後的注意事項」,有詳細的中文說明而查英文資料也非常不確定,因此我決定將我與NASM溝通和實際遇到的狀況做一個整理,希望讓後續想考NASM-CPT的人,能少點疑惑多點時間準備。

提醒一下本篇考的是美國NCCA認可的NASM-CPT「美國版」,而非國外代理機構無NCCA認可的「國際版」,都是NASM核可的但爽度不同加上我要順便練英文,因此選擇考全英文的美國版,這樣未來看些研究資料也方便點,而代理機構有實體課程和中文考試就看你自己怎麼取捨了。

NASM美國官網

在官網購買的考試是有NCCA認可的美國版CPT(請忽略每次進官網那個叫你去國際版的訊息),考試是全英文的,電子書有英文、簡中和阿拉伯文可以切換(我後來才發現的,UX做得真爛但翻譯倒是不錯,不過考試是全英文因此你還是得全讀英文版,不然保證過不了,因為用詞很NASM跟你想的一定不同),目前過程完全不需要通過代理商,連考試預約都可以在網站上操作完畢,比較會有疑問的點,我都有列出來,看完應該會比較可以安心去準備。

==電子版語言切換位置補充==

1.課程進度左上角

NASM CPT 中文切換位置_1
NASM CPT 中文切換位置_1
NASM CPT 中文切換位置_2
NASM CPT 中文切換位置_2

2. 課程內切換位置 「點 右上角 的 ?圖示 ,選單最下面也有語言可切換」,意思差不多我就不再截圖嚕。

後續我將另外寫篇我的準備方法、考試心得和分享我整理的資料,敬請期待。

考試資格重點

CPR/AED證書相關

  1. 考前一定要先準備考試會看,而且因為COVID-19的關係,其實班還蠻少的,像我考紅十字會上完課還要等快一個月證書才會寄來,因此建議買了考試後一定要趕快報名。
  2. BLS(Basic Life Support)基本救命術,也可以當成CPR/AED的證書應考,這題是因為BLS證書上沒有寫CPR/AED的字樣,找了網路很多資料都沒明確說BLS可以(還有外國人說他上BLS但要求發CPR/AED…讓我很不確定),因此寄信問了NASM客服答案是可以,考試時我也是提供BLS給考官看他也說OK。
  3. 我不確定CPR/AED證書沒寫英文行不行,因為我是特別確認有英文才去上紅十字會的BLS。
  4. 我當時因為最近的班是BLS因此才上那個,如果只是為了考試一般3hrs的就可以了,至於機構或更短時間的版本,可能要寄信問下NASM客服會比較好。
  5. NASM也有線上CPR/AED課程也不算很貴,因COVID-19要上線上的話,我是覺得上他們的至少考試一定沒問題。

其他資格

  1. 在台灣學歷應該不是太大問題,從頭到尾也沒被要求出示過。
  2. 因為是國外考試,要有有效的護照,考試時會看姓名是否相同!

官網購買考試重點

  1. 我是買Self-Study原價美金899,我的購入價是剛好有減美金300的活動,因此為$599,也是漲價後這幾個月看到的最低價,NASM常常有折扣,建議可以等一下。
  2. 台灣、香港或大陸買Self-Study即可,因為Edge Trainer APP沒上架,Job Guarantee也跟我們沒啥關係,相信自己能一次通過,Exam Reset沒過再買就好。
  3. 結帳地址必須是美國或加拿大地址,注意不同州可能稅率不同,我用加州朋友地址,意外沒有加稅,總價就是美金599。
  4. 課程在帳號的「COURSES」中,「CPT 7(CONTENT)」是課本與模擬考,「CPT 7(Exam) Remote」是正式考試,可以先點進去看看要先準備步驟,不直接觸發考試不用擔心。

遠端考試重點

Remote考試看購買的時間,2022/02/21前買是去ProctorU(我是考這裡),之後買的是去PSI考,ProctorU和PSI意思大同小異,應考手冊說明得很清楚。

正式考試流程(ProctorU)

  1. 先在「CPT 7(Exam) Remote」中預約考試時間,ProctorU時間蠻多的,10Min一個間隔,時區記得選自己當地時區,但比較麻煩的是他會寫CST,但這個時區可以是「中原標準時間」或很多國的中部時間,還不如寫UTC+8來的清楚,另外設定地址也沒用,不要被騙了,雖然設了也沒損害就是了(設了考官還是外國人,不用幻想會變成講中文 哈哈)。
  2. 第一次進ProctorU記得用忘記密碼來重設(我猜應該是安全因素,他是幫你預設一個亂數密碼,因此你要重設,要我也是這樣設計),重設後的密碼可以跟NASM官網一樣(但要記住兩邊密碼是不會連動的)。
  3. 預約的考試不會在在ProctorU的官網中出現,要從「CPT 7(Exam) Remote」那裡進去才會看到。
  4. 預約時間到之後才能啟動考試,但建議提早一週先測一下設備是否有問題,考前15分最好再測一下,另外建議要用16:9螢幕考,我有個21:9的螢幕會讓題目變成不斷行超級長不好閱讀,這點跟一般模擬考不太相同。
  5. 預約時間到後,我記得你有一個小時可以啟動考試,他會要你下載一個跟考官連線的程式,和同意一些條款與規則,比較重要的我分開說明。
  6. 畫面上有一直強調不能關掉網頁或Chatbox,或重新跑流程,這樣會讓考試失敗,但連接考官後拍護照時,我還真不小心撞到滑鼠結果關閉網頁…當下以為會直接失敗,問考官也都沒回應,後來重新操作一次連到一個新的考官,後面操作就都沒問題,我不確定在後面步驟斷線有沒有救,但看來在拍護照階段出問題,還是可以重連的(但建議最好是不要,我是真的不小心也沒人知道之後會怎樣)。
  7. 考試不能帶紙筆,考試系統中有計算機可用但沒有模擬系統中的Note功能,雖然我覺得計算題對華人來說心算就可以了,數字不會太刁專主要是考觀念。
  8. 考試會要你用WebCam拍半身照和護照。
  9. 與考官連線後他會要求你出示CPR/AED證書。
  10. 考官會要你用WebCam拍考試環境四周與桌子下,另外也會要用手機前鏡頭檢查螢幕上是否有貼東西,跟看鍵盤上有沒有東西(ProctorU有寫道會看考官要求到什麼程度,反正他說啥我們就做啥)。
  11. 考官會遠端操作你的電腦,看執行列上有沒有程式要關,與開始列有沒有異常的東西(考試前請自己先清除,省得麻煩)。
  12. 最後他會要你把手機放到直接拿不到也看不到的地方。
  13. 這些步驟跟ProctorU的影片介紹都差不多,唯一比較有差的是他不會幫你輸入帳號密碼,而是直接啟動一個同意畫面,你打勾後,就會出現開始考試的按鈕,按了就正式開始計時。
  14. 作答完我是有照影片說的用Chatbox呼叫考官,說我要送出答案了,他過了一兩分鐘才回我說,可以送出然後看完就登出系統,關掉Chatbox,但其實考前他沒要求我一定要叫他,因此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必須,但建議還是照影片來省的節外生枝。
  15. 送出後就立即會有結果了,結果寫的有點小要找一下,看完歡呼一下就按右上角的登出,到此考試其實已經正式結束。
  16. 再來關閉Chatbox程式,後面會出現問券看考試經驗如何,兩題必選簡單勾一下就好。

ProctorU的官方考試說明影片

非針對NASM-CPT,我們沒有第二證件而是看CPR/AED證書,另外預約也是從NASM入口進去,不會在ProctorU官網操作,也不能帶白板或紙筆,但其他流程與要求差不多,建議看一下實際比較不會緊張影響後面考試。

考上後注意事項

  1. 通過後NASM會寄Mail到你的信箱,信件名稱是「Exam Completed on NASM/AFAA」,他會恭喜你Passed,重點是下面的幾行小字,我列在2~4點說明。
  2. 考上後在NASM官網「Account」->「Certificates」中,當天是空白一片查不到你通過資訊的,這很正常別緊張,信中有寫要3個工作天,我的則是隔天就有出現,可以下載PDF版本的證書與看到你的「證書編號」。
  3. 信中寫正式紙本證書要4~6Week才會寄到,我之前考過PMP和後來Renew也是國外寄來,通常到台灣不會真的要一個月那麼久,應該兩三週內就會收到了,主要要注意地址要對,建議考前就先去檢查一下。
  4. 信中最下面有個「EXAM SURVEY」連結,填完可以換免費的NASM課程(值0.3CEU)。
  5. PDF證書出來隔天你會在收到一封「Trainer Talk: Welcome to the NASM family」,NASM真不愧是商業機構行銷做得真好,裡面重點是告訴你有「NASM-CPT限定的私密社團」可以加入,可以看其他教練的相關討論,申請問題會問你的證書名字和證書編號那些,記得從PDF證書中就看得到,不用等紙本來。

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幫助,後續的考試準備方法、秘訣和我準備的筆記資料會逐步更新,最後我預計會拍部NASM-CPT準備的相關影片與大家分享,歡迎大家多回到我部落格看看與追蹤FB專頁,有相關的進展,我都會同步更新上來。

===========
如果對您有幫助,歡迎請信賢喝杯咖啡
https://ko-fi.com/hsinken
Hsinken吳信賢
FB專頁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sinkenfans
Youtube頻道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gxttCHEA4-El2x3tMcjnFg
Apple Podcast
https://podcasts.apple.com/podcast/id1530132764

在〈NASM-CPT v7官網購買考試疑問與遠端應考重點提醒 | #美國官網買省兩萬 #購買建議 #信賢經驗談〉中有 5 則留言

感謝分享!完全解惑!
方便請教一下,在報考之前,我可以先去找什麼書本先了解嗎?因為運動生理,解剖等……實在陌生……

其實NASM官方書籍寫的很清楚不用太擔心,先快速大概看完一遍知道有那些東西,再來細讀會很有效率

遇到一些課本寫得很含糊地,可以再到YT搜尋一下很有幫助,尤其是肩膀與背肌的作用很複雜,看YT動畫比較容易理解,人體是如何神奇的調控各肌肉關係來達完成動作

解剖學主要是動力鏈相關的才會是考試重點,比較煩的是分層問題,細是細但常見的也是那些不用太擔心,多做筆記一定會熟悉

但畢竟是人體,我都會同時去感受那塊肌肉的功用,這樣考試時也方便回憶

另外若考推薦可以看看外國人教CPT的免費頻道,挑個自己喜歡的風格,平常放著背景聽會很有收穫,有的會很誇張說不用讀那些,
當作減輕壓力的說法就好,基本上只有讀深讀淺的差異而已,以考試通過來說不存在完全沒用的章節

完全理解這些領域很陌生,我開始時也很擔心,連藥理學也拿來看看,但後來才發現其實沒我們預想恐怖,
不是醫科背景確實要準備很多東西但也是蠻好玩的

套句前輩教的,先買下去天天認真讀,就會發現自己可以掌握啦!

不好意思今天才發現留言,希望對你有幫助,祝福考試順利!有需要補充再跟我說嚕😄

賢哥您好~ 我最近買了英文版的CPT備考中,因為我也有購買hardcopy的英文版課本,想請問您說的電子書簡中在哪裡設定呢?我想要跟我的紙本書一起對照~但我在官網上看只有PDF可以下載… 謝謝您

Kate好~ 他切換的位置藏的比較隱密,進入CPT課程後會先到,顯示學習進度的地方(就是會問你要不要恢復上次進度那頁),「左上角」點下去就會出現語言的選項,
文章內我有補充那頁的截圖和把位子圈起來,若沒找到可以參考一下。
另外課程內也是可以切換,要按「右上角 的 ? Icon,選單最下面也有語言可換」,意思差不多我就不截嚕。
預祝你 一次成功 順利考取CPT💪

發表迴響

%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