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
信賢經驗談

人生是每題都答案全錯的限時單選題

當問題是「人命且最終只差幾個月與過程」,資源有限下,這時「整體利益」「個體感覺」誰重要?這個問題永遠沒有「無憾」的答案,不同的立場與處境都有它的道理,「執行者」只有背負著遺憾選擇自己「堅信較好」的答案。


即使問題不是人命,「人生依然是每題都答案全錯的限時單選題」,堅信的正確 與 絕對的善意,也不見得能讓你對結果滿意,只想要美好與完善,終究無法向前。


「物來順應,未來不迎,當時不雜,既過不戀」~曾國藩 座右銘


年輕時對這話覺得消極,我要「大破大立」,隨著年紀增長漸能體會,誰不想當個創世神,但你要前進是要「排除大家的困難」,牽涉眾多不同的立場,要真的讓事做出改變就得有此心態,積極消極只是一時主觀。


人生必將不斷遇到問題,永遠沒有對的答案,無愧於心就是最好的選擇。

===========
覺得文章不錯請幫我到FB按讚!
Hsinken FB專頁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sinkenfans
Youtube頻道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gxttCHEA4-El2x3tMcjnFg

發表迴響